全国落叶松良种基地技术协作组2019年林木良种选育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落叶松良种基地技术协作组

2019年林木良种选育研讨会圆满结束

“全国落叶松良种基地技术协作组2019年林木良种选育研讨会”2019628日至75日在东北林业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落叶松良种基地技术协作组、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北林业大学)主办,来自全国11个省(市、区)的9个种苗管理部门、42个国家级良种基地的87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东北林业大学杨传平教授、迟德富教授、刘雪峰教授、张含国教授、李开隆教授、高彩球教授、王超教授、张磊讲师、李志新讲师,开展了种质资源收集与保存,树木引种,种源与优树选择,杂交育种,无性系选育,种子园营建,抗性育种,木材品质改良,交配设计及遗传测定,育种策略等基础理论知识讲解,并对数据调查、处理与分析(含家系选择),主要针叶树虫害识别与防治,主要针叶树病害识别防治、SPSS软件使用以及国内外进展等进行了专题讲座。

代表们对研讨会安排的学习内容非常满意,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提升了基层基地技术人员的理论知识储备,对良种基地各项工作的开展将起到非常积极推动的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志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