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松协作组到吉林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3-06-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3年6月11日,东北林业大学校长、国家落叶松协作组组长杨传平教授与张含国教授一行三人在吉林省种苗站王福维副站长、李树森总工陪同下对吉林省落叶松种子园工作进行调研。

杨校长一行先后考察了吉林永吉县林木种子园和柳河县五道沟林木种子园的工作进展,对落叶松种子园、红松种子园、云杉种子园结实量低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探讨,同时对落叶松控制授粉试验及子代测定林进行考察,仔细观察了不同家系之间的长势情况。调研期间,杨校长与永吉县、五道沟林场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对种子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杨校长指出:在种子园优良亲本选择的时候,应该在参考生长性状的同时对结实率进行测定,确保种子园的亲本能够产生大量种子;在种子园设计的过程中要考虑重复及随机等无性系配置要素,同时要充分考虑到花期不遇、间伐后种子园区功能等问题;在子代测定林营建过程中要关注缺苗和补苗,避免缺苗严重后导致环境差异。杨校长还提出要协调好东北林业大学与地方基层合作关系,促进科研协作的不断发展。

( 发布:网站管理员 )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