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落叶松良种基地技术协作组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5-02-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落叶松良种基地技术协作组于2015年1月15-20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了2015年度全国落叶松良种基地技术协作组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国10个省(自治区)的28个国家级落叶松良种基地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全国落叶松良种基地技术协作组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培训班邀请了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杨传平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张含国教授、李开隆教授、胡春祥教授、董爱荣副教授分别做了林木育种基本概念、种子园营建内容及步骤、数据调查与处理分析、主要病虫害识别与防治等方面的专题讲座。会议主要目的是通过基地技术员、现场员以及技术负责人专业知识的培训,提高其业务能力,以便更好地建设与管理林木良种基地,使基地持续健康发展。参加培训人员通过5天的学习,感觉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希望协作组能经常举办类似的技术培训。

总之,培训班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日程安排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

( 发布:网站管理员 )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